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平頭] 放假

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特別是在自己放空後。

換個環境,然後無所事事過他的一上午一下午,只要放張好專輯,泡杯好茶。

什麼事不作都不要緊!



這是當兵放假的一個微小行為,卻是積極培養我們戰力的一個巨大行動。



對阿兵哥說,你的假被扣掉了,或是因為某些原因讓你的榮譽假說再見,他會苦著一張臉。

很好,我也是這樣。

沒有什麼事是比從營區出來更好的了!光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



那在營區有什麼好處呢?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想到。

卻很明白的是每次收假當天的中午過後,我會有一種莫名而來的哀愁。

讓我懷疑我是不是憂鬱症即將發作。

同時當別人在假期中問起何時收假,何時歸營,也有一股沈重的感覺壓在心頭。



我想,大概是我真的很討厭被剝奪掉自由吧。

長官會說,哪裡不自由了?

義務役士兵總像是這樣的,反正該還的就是要還。

但在我腦中,某種邏輯像是被限制住了,打不大開。我還想不透是哪裡出了問題。

讓我這麼不習慣收假。



還是放假對我來說太過偉大了呢?

不管怎樣,我內心很喜歡放假,也很尊敬放假。

而義務役士兵大概全都一樣,愛放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