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兩個月...不夠

有時候覺得被半禁絕自由的日子很難捱。

但是就跟老師說的一樣,欠國家的趕快還一還就好了。

只是還得不情不願,一如我在入伍前夕總會鬱鬱不樂。

不見得當了兵就一路歡樂到底,絕大時候也是學著應對(應付)、欺人欺己。



然後今天用退伍計時器算了一算,原來我已經當了六十天的兵了。

嚴格來說是六十一天,不管怎樣,就算成兩個月。

只是這六十一天過去了,距離美妙的退伍日還有九個月要過。

那要再加把勁,就跟我說服自己去接受:撐過訓練,一切都好過。

雖然還是有許多別人的問題、因素來打攪,把自己的休假給犧牲掉了。



昨天撐到一點才睡,早上又接到同梯打來的電話,營區似乎又出事了。

早早回去,連長說的。其實換個方式想,只要安全怎樣都好。

那我過去喜愛自己躲起來,其實可以說成是我喜歡找個安全的地方,呼吸。

人總是要找個讓自己可以大口喘氣的地方,那叫港灣、天堂。

我的天堂在於週六,喜歡讓自己放肆地躲在家裡打電動。

幾乎每次假日休假都是這樣。



但這樣不夠。有些東西用休假彌補不了。

比如我的思念,以及擔憂。

有個女孩子我將她納在心裡兩年多了。有時也想看看她,牽著她的手一起慢慢走。

距離以及時間成為了一種挑戰。

先是距離,從畢業之後就拉遠了。

接著入伍後自己個人時間的被擠壓,也讓我們只能趁著假日聯絡。

時間很短,想要好好快樂的聊,時間的壓力便很大。

有時我急得像熱鍋螞蟻,竟然還有陽光聚焦在我身上,我只能快跑再快跑。



所以就算用退伍計時器算出來我已過了兩個月的軍旅生涯。

我仍對這兩個月感到這未免也太少了。

我只求有多一點時間,讓我可以跟女孩多說點話。讓她開心,一切也就值得了。

她的開心,是我到天堂的鑰匙。其實這兩個月,過得並不開心。

據說,我還有九個月不開心的日子要慢慢數。

女孩,如果你看見了,也謝謝你的體諒。

等我數完了不開心的日子,我就會計畫回去找妳了,因為我好想念妳的擁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