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魂動

我不曉得該怎麼分類這篇文章,但是既然是在單位裡發生的,那就分到這裡來了。

不過這跟我的軍旅生涯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得事先說明。



好的,因為寢室要撤走床鋪的關係,所以我們睡五六兩路的學員只好搬到三四路的上舖去。

不搬還好,一搬整個人都不寧靜了。



情況是這樣子的,當天中午搬到上舖,整好東西後其實沒啥時間午睡。

到了晚上就寢時,躺在床上卻感受到一種搖晃,伴著心跳聲的頻率,一直的搖、抖

不曉得是什麼情況,以為是下舖的人在搖,探了頭出去提醒一下。

可是同樣的情況一直在發生。



隔天中午總算有點時間可以休息(前一天因為搖著整個人睡得不是很好。)

但是躺在床上安不了眠,只好凝神摒息,養精蓄銳。

同樣的抖動又發生了,我又探頭下去,下舖的人睡得好好的,並無翻身的動作。

那到底是誰在搖我?這就成了一個很玄奇的事件了。



我們待的營舍是不是不乾淨,這件事沒人提起過。



最後我的處理方式是在睡前雙手合十,禱念一番。

說聲我只是個過客,原先在此安息的好兄弟、地基主如小弟有所冒犯,請多原諒。

我只是睡個幾天而已。



當晚,就沒有搖晃了。姑且不論事情的真相是怎樣,畢竟我也沒那個能力看出來。

只是心理層面的安定、安靜,對人類精神上的安撫有著莫大的相關。

一禱念讓人心安之後,整個人就好睡多了。



如果下次失眠也可以這樣禱念,那就好了。



好啦,發生奇怪的事,特此一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