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投資未來]投資型商品半年心得報

自從去年八月答應幫老媽衝個業績,到現在也已經半年了

因此在此作個半年報,作個記錄.....



目前小弟買的是投資型商品....

不過那時老媽幫忙操作有誤,一個月投資3000元,卻分散到五支基金去。

不過由於是基金新手,只抱一支其實也有些危險。

畢竟市場波動起起伏伏,作點預防措施比較好。



一開始所買的五支是群益安穩、國泰大中華、國泰小龍、美林歐洲特別時機、摩根士丹利拉丁美洲基金

後來由於自己下了功夫作了作業,覺得歐洲特別時機購買起來其實綁手綁腳,投資標的也不明確,

所以賭在未來能源發展上轉換成美林世界能源,以求未來長期投資上的獲利。



那半年過去了,總體而言的成績怎樣呢?



在當兵前我以國泰小龍作為國內股票型基金的標的,

在美國次級房貸危機爆發之前,他至少還可以達到5%~10%的報酬率。

可惜因為次貸風暴,外資撤走,造成國內股市慘綠。

所以目前手上抱的兩支國內股票型都跌到淨值八塊(小龍)、十七塊(大中華)左右。

雖然前面說的是虧損,但是吉人自有天相,

當初岌岌可危一度被我列為淘汰的拉美,現在竟然頂到6%~7%。

也多虧巴西是個有潛力的國家,前些日子才首度轉虧為盈。



但是總和來說,到目前為止我的投資報酬率是-1.85%,年報酬率-3.84%

以一個投資新手來說,還算是剛繳學費的階段,最好還是抱久一點、看看市場情勢再說。

在當兵的日子裡頭,就讓他慢慢持續扣款,當成一種強迫儲蓄。

今天跟老媽看投資報表,才發現我已經在這個商品裡頭存了將近兩萬塊了。

雖然投資的部分還得再累積,但是所攢下的金錢卻是未來償還助學貸款的頭期款。



下一個目標就是在退伍前後更改投資標的,把五支基金改成只抱三支,以求最大可能獲利。

希望我的基金淨值繼續升!投資標的也越來越明顯。



PS: 慎選一家公司的商品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