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書店遊記

貧乏、匱乏。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生活以及東港的書店之形容詞。

原先是想找日漢字典,好用電玩教學來輔助日文閱讀。

結果整個東港三家書店只有一家進書,只有兩本。

這樣的結果不甚滿意,也許是在大學層級的圖書館玩過滾過,所以才會有這情形。

可是又不方便跟書店經營者說出自己的想法,畢竟書店不是自己的。

偏偏許多過來人的經驗是:開自己喜歡的書店會餓死。



一如老師說的,想開一間書店,覺得這本書不適合他就不賣給他。



但你知道在這個精神生活匱乏的社會裡頭,挑客人會讓自己死得很快,等於斷絕養分。

於是我對日漢字典有些苦惱,也對書店總進一些可能會賣,又賣不大出去的書覺得悶。

更別提常在書店裡頭席地而坐佔住本已狹隘走道的那些人....

看白書也就算了,喜歡就帶回去。(呼喊)

不要阻礙我翻書咩~~特別是想找的書就在架上你還擋著= =



東港以前其實是有間比較齊全的書店的。

寬敞、明亮,有文具、有書櫥。書跟文具的比例在完美的2:1

(為了生存,文具的購買量必須要多)

但是由於某些因素的關係,這家書店見好就收。

這是在我上大學之前的事~~嗚呼哀哉。



今天的書店之旅只是讓我傷心的多~~

唯一可取之處只是確定書的用處~~

以及哪邊可以用的資源多。

真想看見東港有間比較成熟、完整的書店啊~~~

(現在出版業不賺錢啊,書店也很難撐。)

讓我有間可以好好買書的書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