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默默耕耘

向南向北、向東向西,其實到哪裡都一樣。

交好朋友、做好事、往好處想。



人生是短,但是可以把他活得很精彩。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多想三分鐘,世界可以不一樣。」

我會這樣胡言亂語起來,八成是腦子裡頭又有東西在轉了。

可是這次關係到人生,接下來的日子要面臨許多各類不同的經驗。

包括當兵、成家立業,以前有想過但覺得還很遙遠的事也許再過幾年就發生在身上了。

時間如此之快,感嘆我還是渾渾噩噩地過著。



人於是騎車出去,找了良師益友。

老師說話向來都很精彩,但這次著實嚇了一跳。

一開口就是講立業的事,以前找老師的過程裡是很少聊到這一部份。

也可能是以前還是學生,社會關係還不是那麼的完整。

但是這次回來找老師得到的資訊卻比以前更加的完整而且深刻。

針對立業的方面說好了,老師的建議是最好跟自己的興趣相伴,然後組團到處表演。

累積知名度之後,回頭做藝文教學,不過不要忘記到文化局去登記成為表演團體。

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這可以滿足表演欲,也可以在表演之後累積一些人脈。

另外教學相長,接著就又是藝文深度的扎根工作了。



然後我不敢想下去了,因為還很多idea在成型,而且如果真要執行,那就需要馬上執行不可。

反倒是很好奇,這樣的推進力道究竟來自於哪裡。

我只是渺小不足道的一人,深深感謝老師的提醒。

目前,能做的只有積累的工作。

慢慢地耕耘下去,雖然創業維艱,或是未來初入職場難免有一段磨合期。



可是喜歡的還是喜歡,想要有質感、成就感的工作還是打靠自己創造。

我最喜歡這樣子的藝文工作,因為太有吸引力了。



未來的一年兩個月是潛伏期,但是我覺得我的工作欲望漸漸睜開眼了。

好吧,雖然一直都很強烈,但是誰都擋不住我在工作時的小宇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