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保重身體

有時候就跟媽說的一樣,人的厄運什麼時候要來都不清楚。

也正因為這樣,人生才會有很多的感觸抒發。



今天當老媽回家時就要我載他去林園一趟,在院子裡晾衣服的我還沒搞得清楚狀況。

媽就開口說了來龍去脈。

理清了頭緒,這一切才都成形。

吃保險業務飯的老媽正確名稱是收展員,就跟國X的廣告一樣。

專業,而且光鮮亮麗地在大街小巷跑著。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區域總是要換。

於是打一進公司就常駐的A區就再也不是他負責的了。

我家就住在媽所負責的B區...



A區有個老媽尊稱為洪大嫂的的太太,以前就對媽很好,人也很和氣。

今天去林園的原因正是為了她,但是去見她最後一面。

風塵僕僕載著老媽來到佛堂,窗外藍天青草地帶著點素淨,我跟媽一齊走了進去。

坐下開始閒話,媽才娓娓道來她今天得知消息的震驚。



賣水果的歐巴桑跟媽提起洪大嫂過世的消息,媽不可置信。



週四的時候才跟大嫂通過電話,週五凌晨人就走了。

媽今天得知消息,念著念著,於是回了家就要我帶她去。

路程長,有個人陪總是好的。



只是還有許多細節可以講的。

但畢竟出於許多原因以及顧忌。

我只能說洪大嫂因為肝癌而過世,同樣的患癌者家屬經驗也在腦中轉過一遍。



我們在那時只能不勝欷噓,現在此時,則更要保重身體。



因為我們有過太多的經驗了。 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