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不速之客

討厭的,一直來。

包括人事物在內.....



也許這樣子不會讓我的心情再繼續好起來,而嚴重地陷入憤怒之中。



來看看這陣子發生了什麼討厭的事吧



1.沒有處理得當的魚身殘渣

2.腥味十足的魚湯鍋子,跟行兇器具與碗筷

3.半夜睡覺硬是被吵起來

4.菸味...叼著煙走進房間...

5.被偷用的洗面乳

6.超過某種忍受程度的聲響劃破夜空而過

7.上頭導致的睡眠障礙



這些都是同一個人所為,大而化之,無所事事。

浪蕩,飄浪。也許他也很明白玩樂度世不是好事...

但只要睡飽吃,吃飽睡,打給朋友問看看哪裡有開桌玩牌...

撲克拿在手上仔細排整齊,大老二或是十三支隨你。我就是要贏。



老母千里迢迢前來,尷尬、無言。

勸說酒要少喝一點,只差我補上牌也該少打點。

夜晚是他的活動時間,打牌就該消磨一整夜,反正也沒美人可抱,姑且以牌為樂。

年紀漸長,髮漸花白,老母老夫也從壯年漸趨老年。

牌桌上的征戰,卻讓他無家可為。



媽已經說了,你想想他們都幾歲了。

「知道了,不要再說了。」煩躁的心情在島上夜裡總是充斥著。

下了車就叼根菸,馬上就忘記了。

他們都幾歲了?沒有避風港。無力守成,兒子卻在浪蕩。



我耐著性子只因前晚睡不好打下些文字。

房間裡頭的菸味讓我著實不舒服。



而不速之客騎著車子,又不曉得去哪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