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比較像個人~~~

這句話出自呂X東的口中

大意是以前的我是個不入世的理想崇高的反社會份子

現在則變成了某種社會化後的高級(?)國家人民。



於是乎似有一種與從前截然不同的模樣

在我的臉上呈獻給大家。



代誌會是這樣的嗎?

我想對我而言絕大多數是存疑的吧。

反社會是從前所做過的事沒錯,厭倦人際關係所帶來的一切。

但年少時代有些人就是這樣活過來的,把自己跟世界等同於一,I am the world.

或許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決定了一個人對於事情的觀看角度。



可是角度有時候必須去學著轉變,人則必須知道怎麼去成長。



我想我還是前幾年那個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

為了自己堅持,會敢跟別人撕破臉,講賤嘴話的人。

但是有種東西叫智慧,是年齡漸長之後慢慢累積下來的。

同於你我父母親於頭上的細細白線一樣。



我必須承認這樣的轉變是見著了親戚朋友中不少頂上的白線後才有的感染。

對於家庭家族這回事,對我而言仍然有一定的責任。

以前會是拋棄他,現在則要轉化他。

化被動為主動,把所擁有的釋放出來。



所以,我開始學會一個人,學會當一個人。

也同時比較像一個社會上打滾的人所應該有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