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人際關係

對於複雜的人際關係有所感受

是出於一次「意外」。



一個朋友前後任的女朋友剛好都找了我

「放心,只是聊聊目前的狀況罷了。」

他們都這樣說著,然後兩個各自講起他們對該男生的看法以及交往的過程。

一前一後,兩個地方,各自應付著兩種個性的人。



我順著她們的話,只是想在腦中找出共通的地方。

因為,那男的說的又是另一種情況另一種心裡了。

於是對於複雜的人際關係,現在我已很懶得介入。

以一個聆聽者的身份而言,以一個朋友而言,這樣也許稱不上推心置腹。



但請原諒我,我本身就不大喜歡處理人際關係。

特別是越複雜的越不想去處理。

君子之交淡如水,你知道我,我知道你,兩者偶爾打個招呼,互相扶助。

而我發現事情走向惡劣的情況下,我就會主動出擊了。



其實這一篇只是心有所感,說說而已。



其實我只是不想排解人的糾紛,但是看見太多令我覺得傷心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