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事後話] ms演唱會背後的真相

如果說這是一本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

那麼這個標題前置的本身就預設著結局

但最弔詭的是 我們一起寫下的一場表演過程卻命名為「It's not the end」!



那麼就由一開始胡思亂想這活動的我 來為大家解答。

其實對我而言,做不做這場表演很重要,宣不宣傳、要不要組成個宣傳團體就有點空間了

因為誠如飄跟大鈞所知道,

我是個除了寫歌、打電動、打球或是讀閒書之外,對其他事沒什麼動力的人。

換句話說,我很懶得去處理許多人與人之間複雜的關係。



很好,天將降大任於我們。

我不曉得怎麼受皇天感召,於是我找上了你們。

雖然說還有一群還不賴的朋友願意支援我們這場演唱會,但我仍選擇了你們。

讓我們想想,故事怎麼會走向這樣。

那時候是吉他社凝聚力開始走下坡,大家認為社課可有可無,

老師教得心酸,教學彈到手酸,但沒人去社課。



再加上之前小暨盃許多事情,讓我覺得在想法上的不一致,導致大家見解不同。

至於這場混戰的主角是誰,就恕我不講出來。

但,千萬別忘記,我是個很懶得去處理人際關係的人。

自己的都處理不好了,還有人不斷向我丟出問題,問我怎麼辦。



涼拌炒雞蛋。

我只好設法安撫他人情緒,一邊在心裡頭狂幹。

因為那一年我也同樣這樣過,對於人際關係、對於社團、對於練琴。

我們都一樣,十八、十九、二十歲。我們的黃金歲月,就讓一點也不充實的日子充滿了



你們喜歡這樣嗎?不對吧?

當然這一方面也看看諸位是否真的能夠接受考驗。

但測試的結果並不讓我滿意就是了,儘管諸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受我的測試。

我無意指出些什麼,卻也很明顯地不少人在選擇上與執行上有著兩難。

最後某些活動被迫取消執行。



我不得不說,人的問題始終比較大。

我所期待的是一個把事情快速分析清楚,並且執行討論結果的團隊。

可是不少次當大家問我怎麼辦,我卻拒絕回應。

這部分分成兩個層面來說,第一個是分析面。

我很感激大家願意一同對我們所面對的活動細節做出些討論,

但在討論的過程中,大家忘記了「獨立精神」。

所謂的「獨立」是指有能力去安頓好自身,因此大家似乎都太依賴他人意見了。

我不清楚諸位是否有著「思考」(think)的能力,以便培養自己的想法(thinking)

可是我相信每件事都依賴自己的良性判斷,以及與他人的溝通。

這方面,這團隊的分數不高。



接著是執行力的問題,人在有了想法之後,必須勇於執行。

這一點我們事物太多,行程都卡很滿。

好吧,我不想多說些什麼,畢竟過去曾有太多人說過學業才是一切。

然後我看著說「學業」才是一切的人,轟轟烈烈地拼著二一或不二一。

嘴砲,我也配備了。

但說到做到的確是比較好的。可惜的是我們真的少了執行力。*[0m



雖說如此,我們仍然是很可愛的,但不脫幼稚氣。

也許拒絕長大,就跟前幾年的飄是一樣的。

保有童心是好的,可是社會並不講求這個。

這個學期過後,有一個我過去曾經玩過的社團要倒了。

那一年我加入的時候這個社團才四個人,然後我們編了兩期報紙。

對我而言,這個社團鼓勵我勇於實踐自己的想法,並且教我做出一本手工書。

我不會忘記這社團予我的榮耀。



我也希望這種以社團為榮耀的心情可以在你們身上呈現。



最後,當然要感謝一下這個團體的各位。



大鈞,我親愛的貝斯手,你寫的歌是我彈過讓我最有感情的歌。

你的貝斯聲跟吉他對位起來非常的契合,

跟你聊音樂或是惡搞些什麼讓我的創作力十分的活躍,感謝你這幾年來的意見以及指導。

有你這個朋友,我很感激!





給飄,我親愛的偏執主唱。

雖然你常常不知道要怎麼唱一首歌,讓製作歌曲的我們陷入修羅場。

但你的聲音的確有他的特質在,不要偏廢,不要偏執,不要幼稚了。

同我從前所講的,你只是害怕,害怕自己心中的孩子會消失。

害怕自己會不適應,讓自己陷入不合群。

不要再怕了,因為你已經長大了。如果除去天兵會更好。



接著是執行團隊,以年級區分。



感謝P大跟書蓉,謝謝你們的鼓勵以及衝勁,這在我無棋可走之時讓我一著驚人。

希望你們感情可以很好,不用成天摩擦。

勝駿的想法較為直來直往,書蓉得擁有截直取彎,讓他變得圓滑一點。

書蓉的個性較無自信,雙魚座女子都這樣。不過跟勝駿在一起,你會覺得很自豪。

所以勝駿要學會與書蓉分享,讓她較有自信。



感謝寶妮最後終於學會下決定。

寶妮也是無自信一族,放心,你要是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找到你自豪的語文能力。

你只是貪多,顧慮也多。很多顧慮是可以排除掉的。

大概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吧,

它說:「當你決定認真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站在你這邊。」

你就勇敢地讓世界站在你這邊吧,好好培養自己的語文能力,這是你的自信。





感謝小愛的豐富想法。

妳從前問過我人際關係的問題。

我並未說得太多

如果你學會自制,並且瞭解如何與人相處,不要自HIGH,不要自以為

那麼你大概就不會那麼難受,但是你還是照做了。

你的人際關係未來會是你的巨大課題之一,希望你會懂得如何尊重他人與自己。



當然這篇文章不會只處在我們的版上

同樣的文章會出現在我的網誌、社版。

原因無他,而是我想為我們做個總結。



我還是希望,未來能夠在這個社團相遇的人們擁有一個特質



「勇於思考,勇於創造,勇於執行,並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與特質。」

這是這一年來,我們所欠缺的。

有了一個目標,大家就不會渾渾噩噩的。

這個目標我送給未來的朋友們,盈慈、鴨子、喵、小黑煤、KIKI

不管你們未來是否喜歡這個社團,請記得我交你們樂理、解答問題時的好笑以及自娛。



當時我為自己設下了個目標,並且不希望自己渾渾噩噩,我只是設定成「教會你們」。

希望你們勇於思考,創造出你們的道路。



我是飛壘,一個與我同年認識我的人多稱呼我的名稱。

我是大叔,一個自從資管四人組創造之後就一直延續的稱呼。



我是吉他手,這是你們所應背負的。



我是......於是我覺得我很渺小,微不足道。我希望我不是個學長,而是個朋友。

當你們覺得這學長怪怪的時候,其實我是在破壞某些既定的形象。



我的MSN: filekidd@hotmail.com



於此作結,同於我所喜愛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