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黑夜之前

晚間八點才扒了碗麵,距離習慣上吃飯的時間已超過了兩小時。

原先說好的餐聚,因為不好打攪而作罷。

有點鬱悶,而重新找回從前一段青色日子的心情,那是無止盡的哀愁。

餐聚,畢業前夕總是很多的餐聚。由於是自己賺錢的緣故,所以總喜歡省著點花。

太高級的地方,或是意隨興來想吃點好東西時往往也會因為「省」的緣故而打消念頭。

但今天的餐聚是別人約了很久,想說再推託下去也不好,所以趁著今天閒著答應下來。

可是不幸仍因為個人因素而取消,只好拿著該還人的東西去還人,而餐聚,謝謝再聯絡。



我因為這樣而有點悶悶不樂,夜間的小雨飄著,我騎著車在路上看著遠方的月。

月亮反射出來的光芒帶點紅色,跟往常皎潔有點不同。

人事都將全非了,我想,在今天之後。

一如往常鬱悶之時,我會想,我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地固執在某一件事上。

為什麼自己會變成一個壞脾氣的人,而絕不允許別人干涉我的脾性?

我仍未找出答案,而活過二十三年,據說是命盤裡帶著兩個亥之故。

老祖宗的統計學,偉哉偉哉。



我看著紅月,想起以前曾經發生過的事。

任性,偏執地無可救藥。

那或許可以代入十七、十八那一年所有我的存在。

往日已死,逝者逝矣,未來未來卻一直來。

人還是沒改,卻仍老氣地在緬懷在大學裡的一切。

打開了Foobar,耳機裡頭流洩出乃文的〈不要告別〉。

未來總有一天是得面對著「離別」的課題。



悶悶不樂,在真正的黑夜來臨之前,也別把我的心帶走。

讓我姑且考慮一下,要不要抽根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