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非關自己

在工作場合上最常遇見的就是「非關自己」。

不關己事,就不要管事。

一切採取的是保護論,反正只要這份飯碗過得去就好了。

怎樣都不要跟薪水過不去。



我已經承認我是很需要金錢用以維持生活的人。

把錢拿去買吉他、吃飯,偶爾泡杯紅茶,把瑣事都放在一旁。

就跟前幾天去剪髮時,我跟阿姨解說我留在這的原因是:四個小朋友。

阿姨聽了當然也跟著附合,說她的工作也是為了小朋友。



好的,事情不只是這樣。

這幾天聽說了不少事。比如說:人事調動、工作上的錯誤。

在我眼底圍繞著許許多多的絮語....

而當我翻找出事件中心最後的核心物品時,

頓時覺得自己卡在不上不下的環境裡頭。



當然,事情可以解決很好。

傻小子往往只想到可能的、重複性質的物品會放在一起。

一股傻勁,也不過只是想為事情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案。

但真的不如把遺失的東西給找出來那麼地好。



所有的矛頭又將回溯到許久之前所發生的事。

包括耳語、背刺、遺留、疏忽等詞與所組成的環境,那充斥著疑惑。

大概所有的原因都出於「非關自己」!

所以交接的時候,誰都不知道重要的物品就壓在籃子最底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