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一週前,我們小琉球相見。[人物篇](上)

就在大家不知道去哪兒玩時,我突然想到了小琉球!

儘管手邊旅遊資訊不甚發達,想到的地方都太遠,需要汽車代步。

最後能選到一個大家有共識的地方,果真讓人放心多了!



當最後事情都決定好了,房間也都訂到了。

我向工作的地方請了假,帶著信兒就殺下南部去!

不過因為時間以及趕車的關係,所以我們是請週五的假下去南部。

又由於要住東港的關係,老爸媽勢必接待小信.....

這就叫做醜媳婦終究得見公婆嗎?

唉唉,媳婦,您可得小心點啊!



然後,我們就準備搭船去小琉球啦。

不過在相遇之前,我們做了一件傻事。

在跟小雁等人相遇前,我們本說好是在東港大橋下相遇。

但是我忘記了一件事!

雙園大橋下來之後,轉個彎就可以從新園、五房、塩埔直接殺到華僑市場!

所以,當我開心地看完超自然檔案,正準備要看CSI犯罪現場,小雁打電話來時!

我一廂情願地以為,他是在東港大橋下!

因此當小雁說她在界揚超商的同時,我還天真地想,東港大橋下哪裡有界揚?

(小雁等人下來的地方是一座名叫「進德大橋」地方,這裡有地方故事!)



哈哈哈,不過不打緊,一講到大西洋我就知道在哪裡了!

五個人相遇之後,我們就殺去東港菜堂橋旁去吃葉家肉粿了

肉粿是東港獨特的小吃,用米漿先蒸出一大塊的粿母,切下來匯以香腸、蝦米、三層肉

配上用虱目魚以及米漿熬出來的高湯。

入口時有粿的細緻滑嫩,配上湯的香氣以及鹹度,難怪葉家可以縱橫肉粿界這麼久。



補充體力後,我們就殺去坐船啦!

哈哈哈,不過之前吃飯時以為自己平衡感還可以應付。

沒想到上船後.....因為在船尾,以及同步率在無法跟船長同調的狀況下



我有點暈船!

很糗,因為自以為不用吃暈船藥。

不過萬萬想不到阿健同學也一併暈船了!

實在是萬般無奈想不到啊

等到了陸地上之後,我們又重新變成一條龍了!

下船之後,看見許多民宿齊來接人,我真的只能說:「哇~~小琉球的觀光發展得很快。」

初到小琉球的時候(國中),那邊幾乎還沒有什麼發展可言,

等到了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一併納入,開始發展觀光直到現在,小琉球在適當的開發底下變得更美。

OK,老闆自然也在這群人中,在茫茫人海裡頭找尋我們的身影

然後我們就前往「海洋風情」了唷



我們的房間在地下室裡,由於我們已經是在客滿的情況下進住。

但整體來說除了暗一點外,空間小一點外,其實已經算舒適的了!

更何況我們都把冷氣開著,一整個就是舒服!

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初次的小琉球探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