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成熟的風

不知不覺中,人也走到二十三歲,再過幾天,二十三歲也就過了一半了

也許也因為是這樣的緣故,今天莫名其妙地想起什麼叫做成熟。

這樣的一個課題很令人期待,卻也令人不知所措



因為我們正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蛻變



從前也曾拒絕長大

但現在因為處在不上不下的年紀裡頭,勢必得在學業與金錢中兩相廝殺

負擔自己的生活費成為了兩年來最注重的事,而我也從二十歲開始起跳

在社會裡頭轉了一圈又一圈

接著回首過去,我開始也變得老氣

也對於「責任」二字有所體會,更注重人在面對任務時所應付出的熱忱



而這勢必會成為種煎熬

在面對他人所給予的壓力過大或是期待過重時,很多人也這樣垮掉了

面對苦悶的期待,人生似乎變成了苦味巧克力一樣

日本人說,這個叫大人的風味.....成熟的味道

是啊,小時候不用吃苦,等著別人給糖吃。

現在吃完了苦味巧克力之後在吃個甜食會心存感激



不知道我的口味有沒有變....

只是我不清楚在他人眼中我是不是成熟的可以負擔起該擔的責任

還是我也成為了草莓族的一員?



希望不要,我體驗過那苦澀的味道,撐得住就有好光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