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Transformer! 一個熱血青年的青春筆記!

我已經很久沒走進電影院了

大概是自從修了新電影的課程之後,開始敗一些不大需要聲光效果的片子後

就不大想要去電影院了!

(又不是看HOLLYWOOD鉅片...那些聲光音響的免了)



雖然也曾經想看一些B級恐怖片的緣故想踏進電影院

比如說德州電鋸殺人魔、傑森大戰佛萊迪、恐怖旅社之類的

卻也揪不到人因而殘念收場!



沒人願意跟一個熱愛社會寫實的死小子一起看恐怖片的!

這小子可以一邊看CSI的慘況一邊大嗑便當還分析殘骸上有附著啥東西...

至於網路上那種解剖影片已經很久沒嚇壞我了.....(笑)



這次重新走入電影院則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兼學長黑熊大大願意一同前往

然後又找到系壘率性大棒博智...我們就這樣殺去山明(in 埔里)嚕



嗯嗯,電影一開始其實來了一個很不賴的開場。

不過也看得出來編劇在鋪梗....難免的啦

可是進入劇情之後,還是有點承受不了鋪陳贅述的敘事線!

我要看的是變形金剛!是那個影響我看假面騎士跟戰隊的變形金剛!



不過好在做了三十分鐘之後我想看的就出來了!

用電腦動畫來輔助電影的拍攝的確是讓我們之前沒辦法達成的夢想達成了。

不然以變形金剛變身後的體型以及身高,機械模型是無法如意地運動、打鬥。

後來看見黃色跑車對上警車的對決!



只有一個字,水!

重溫過去、看見未來,激動的汗水與感性的淚水就在變身的同時自身上大冒而出。

這就是我們小時後所度過的青春啊!



最近再次重溫機器人大戰,帶來的聲光效果的確不如電影那麼地好!

但是這些陪伴過我們的故事、卡通,都成為我們青春的一個註腳。

又因為個人是一個超級系(雖然最近跳槽去真實系開剛彈了)的男子,

對於這樣繁複的變身以及大絕有著莫名的喜好

在觀看變形金剛的過程裡頭,也就只剩下一再回味。



儘管片尾機器的動作有點繁複,眼睛跟不大上。

劇情也是好萊塢那種富含特定公式的發展

但動畫以及麥可貝的監導變成這部片子的主打(除了這些也好似沒啥主打了)

眼光四射,熱情無窮!

這部片記錄了一個重溫過往青春的熱血男兒的回憶。



This is Transformer!

在九零年代電視卡通裡頭帶來的一股年少的震撼。



P.S:編劇其實有花心思去搞一些梗在裡頭。

不管是台詞、人名、還是劇情都很妙。

如果聽得懂一點英文的話,也許會對裡頭的梗有意趣無窮之感!



(不過置入性行銷也蠻多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