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不樂見

我並非很喜歡生活中的某些場景

但既然身為人,就得必須概括承受這些帶點淡淡哀傷的事。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正梳洗,因此算是避開了那瞬間的轟炸。

我也知道以A的個性來說,是衝了點。

有時也只是說說氣話,但氣話往往傷了彼此。



氣話歸氣話,我還是覺得有建設性地講還是好一點。

或我慣常將所有不如意的事淡化處理,避免像從前那樣子。

但看見A一時的表現,仍帶惋惜之情。



而我真的不樂見,再這樣下去彼此間我們培養已久的友情會瀕臨破裂。

大家本來就是從某個BBS版上衝突裡頭另立門戶。

這種開始往往也注定日後大家的向心力?

這有點「重始」,也是華夏民族的一個很迷信的觀念。

也許我們也得顧慮一下眾人的脾氣、耐性、想法。



這並不簡單。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可我們往往輸於人事、敗於人情。

光個「知」字也很不好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