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一週前,我們小琉球相見。[人物篇](中)

在踏上我們小琉球機車遊之前,

我必須說的是有兩個很沒用的男生因為看見了冷氣就想死在冷氣房裡

沒辦法,我已經熱到翻掉了!



不過雖然如此,我們仍強打著精神,往第一個景點前去!

第一個景點.......清心琉球店!

嗯?嗯! 是的,有鑑於天氣炎熱在某個想買喝的懶惰鬼(我)操作之下

我們第一個景點竟然是清心!

說到這間清心嘛,我們有一致的觀感就是.......好像不大專業

動作慢吞吞的,我都有點快脫水了,囧a,我的菊潽卻剛種下去一樣!

在埔里飲料店競爭火熱中,每一家都要求在五分鐘之內做出顧客要的東西!

不過要是遇過一次上百杯........大概也會忍心說再會吧!

(曾在羅春捲遇過上百條的春捲!)

可是這家似乎是開興趣的唷,又不是某間味自慢小館,不吃拉倒!

我點了普洱,信兒點了椰果綠,阿健是綠茶,小雁大概是仙草凍吧,嘉君我就不清楚了。

這家店創下最高紀錄.....

全部................算錯錢!



拿一百不是罪啊,大姐!



大概是這樣出師不利的關係,外加天氣熱,熱到某健以為一個小水窪無關痛癢

騎了下去才知道是個大坑!

這一撞身為男人的都有點哀傷,囧a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吹冷氣!

因此大姐頭小雁跟嘉君就騎著腳踏車去逛了,剩下我、信兒、阿健三人吹冷氣

不過回來也是為了去潮間帶玩



接著就前往小琉球的一塊潮間帶去了

在民宿老闆的帶領之下,我們認識到了潮間帶許多的生物景色。

比如說:珊瑚、小丑魚。

但是海灘上面由於礁岩居多,海膽也很多!根本就是踩在地雷上!

老闆也挖出了幾顆梅氏長海膽、馬糞海膽、另外還有海參、海兔等

雖然說我住東港,但由於東港並未有珊瑚礁海岸,所以潮間帶的生態我以前沒接觸過。

到了小琉球才擁有這樣的機會去認識海洋!

海洋給人的教育意義往往很大,也許改天來寫篇海洋的故事也說不定!

(這就想到自己作品的錯誤操作 = =,儘管老師說可以,但還是......)



潮間帶洗禮完畢後,這時嬌羞的阿健在這之前買的海灘鞋由於瑕疵的緣故

扣環脫落了!

本來有個砲台古蹟,我們也就只好坐著休息,隨著老闆收隊回家。

此時也差不多四點多鐘了,休息一下(又是冷氣房)

我們又打算殺去夕陽區看落日



這時烏鬼洞的落日正要沉入海中,發出最後留戀的橙光。

這橙光慢慢暈進了我的眼,用相機拍下一些些瞬間

想要永恆的,卻還是因為角度以及取景的關係覺得那比例不是調得很好。

光一台數位傻瓜,的確是不大好拍啊!

我倒是很欽佩小雁可以用一台傳統相機把景色吃得很好!

果然是專家!

落日往往讓我覺得感傷,一天就又這樣揮霍掉了

那橙光漸漸暗了下去,接著藍靛紫三色開始工作,漸漸塗抹夜空。

在回埔里的路途上,於高速公路上看見了另一種的藍靛紫,以及一顆星的點綴。

則又是沉默再加上的沉默,我很難說明那是種怎樣的感覺。



然後夜就來了。

至於夜裡,似乎還有一些東西可以說。

但,請恕我私心之故,就請大家看遠方林園工業區的黃金鑽石城吧。

那就很美麗了,雖然說小琉球並沒有什麼夜生活可言,唯有遠方可觀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