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週前,我們小琉球相見。[人物篇](下)

日光緩緩地降落,而我們在通鋪裡頭不知日夜。

起床,雖然有著手機逼逼叫,但我仍不想起床。

冷氣很冷,我跟阿健井水不犯河水一樣,把棉被放在中間。

放心,我們性向都很正常!

正因為要隔絕某些不必要的傳聞,我們才決定這樣做的。

雖然...後來我們很孬種的還是同蓋一條棉被了。

(看到啦,有腐味,有腐味啊!)



起床後,我們梳洗一下,就打算要去環島啦!

不過我看阿健除了在早餐店看王建民外,他好像也對早餐妹很欣賞!

嘖嘖,阿健啊,這個要偷偷看的!

你看,沒看到王建民精彩的三振了吧!



接著就是對環島整體的評價了。

對於許久沒回到屏東度假的我,這次小琉球環島其實是個很接近海的機會。

體會鹹鹹的海風,卻在不靠海的埔里工作、讀書。這根本就是一種意味特殊的諷刺。

也好,家太遠了,省下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然而環島看浪的浪漫,是一種夢幻的感覺。

以前還住東港的時候,興致一來就往海邊騎去,直到大學撞了邪才不常去。

這次趁著七月未到,時空還沒開始曲折前就踏浪而行。

反而成為大學畢業前的一個海洋記憶,儘管人在琉球、破壞得多,建設得少。

這記憶會放著多久,不清楚,但至少回到埔里十天了一些小記憶都還記得。



我記得石觀音那邊我們的合照,

琉球嶼燈塔信兒拍的相片,總算有個好比例了。

小雁的相機使用技巧,原來有一招利用曝光的操作方式,這是數位傻瓜辦不到的。

也第一次認識了嘉君,雖然未跟她深聊,讓我覺得少了個機會跟人接觸

阿健跟我的宅男味有越來越重的傾向,不過跟他過夜卻是第一次的體驗。

很多的拼貼記憶,現在還在這文字裡間架構出某些可能成形的敘述

照片很美,很多。

人兒也是。只是我們還玩不夠。



信兒在我們將離開的最後買了幾罐星砂,回去帶給室友以及家人。

我卻喜歡把某些東西放在心底回味。

在此,我不多說我們環島的路線,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我覺得可以發揮的地方。

六百字,一個景點,夠發抒的。

但美就在於我們抓不住,說不出。



琉球嶼,緩慢的步調,比埔里慢得多。

回了埔里重新投入於工作,繁忙中竟難得找出泡杯茶的時間。

僅存的興趣卻被工作給填滿了。

再重溫我們的相片,會覺得今非昔比,卻只有十天的短暫踅過。

這樣兩端的差別,卻是我這篇文章的結束。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出去玩,那我們又得去哪裡混呢?

這一切卻都將沉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