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兩種不同的方式

我常在對別人說的是: 要到達目的,能做的方式很多。

但是聽進去的人不多就是了。

進行觀察後,的確是想說有些細節部份是得注意一下。

畢竟,人不是就待在那裡,只是為你作事。

我也有我的生活,我的態度。



好啦,別人說我難搞啦。

同樣是要工作吧,a學弟打電話來劈頭就說我可以為他安排工作。

我心底暗想,從未對作過這樣的承諾。而這個承諾若是一答應下去,恐怕也沒完沒了。

因此第一時間是回絕了,只是a仍要我教他一些方式。

好吧,路頭在嘴邊,問就是了。開個金口,忍受拒絕也不是什麼難事。

對a也就這樣處理了。



稍晚已經踏入工作場域的b問我說是不是還在埔里。

能否為他填寫工作時段,這個我就答應了。

因為只是問一下,畢竟不是什麼難題。

怕只怕,他開出的時段已經讓他人捷足先登,自己痛失良機了。



兩者的差別只差在請、謝謝、對不起上。

我相信這對待人的基本方式的確是挺好用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那也得我欣賞那個人才行。

說欣賞也許過了頭,但也得是在對等的狀態下。

互信、互敬,自然會帶來好人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