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未濟

這是昨天晚上的事了。

回家的路上跟老爸扯東扯西的,他也似乎未曾料到他兒子會出乎意料的愛講話。

看來青春期的一些紛爭、心結到現在未曾解開。

但過去的事還陷在迷霧,對於我不懂的,我仍想要把它解開。

於是只好旁敲側擊,反正只要不觸及那些關鍵的傷害之處,一切都好說。

在雙園大橋上,爸一度安靜下來,接著就開始說起以前的一些事。



比如東隆宮舊家其實是畸零地,以前住在大別墅後的跟鄰居的不合,年少時的衝動。

或者是社會大學不好念,人的心都是黑的,沒有一個朋友會陪自己很久。

更甚者是為什麼家裏會這樣...

儘管某些話題沈重過了頭,但還是努力聽下去,避免讓自己身心都沈重。

現在想起來其實昨天晚上有點自找苦吃,硬要去找些話題來拉近父子感情。

但現在不做改變、理解,又怎麼找到出路,試著去尋找一些解決的方式。



搬回屏東來,有時的確是不滿這裡某些情況。

在無力的時候,就會躲起來,一如過了青春期之後最喜歡做的事。

前兩天看楊麗花的報導,人家也是苦過來的,說人在最底的時候就是要轉運了。

谷底反彈,的確是這樣沒錯。有時心底會想,幸好是在自己還年輕時發生,不在爸當時的年紀。



畢竟未濟。有些事還沒過去。

用一些經驗來換自己的成熟與拚勁,然後事情就會過去了。

來為自己的小房間努力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