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碗口大

提到碗口大你會想到什麼?

碗口大的傷疤,豐盛晚餐或是各類的奇想?



但對我而言,碗口大是用來形容「粗」。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小時動物奇觀看太多了。

總想好好地親近自然,但這樣的願景可能配合上某時候的機運大概註定了我們住在荒郊。

今天在洗碗,上次吃完還剩下一些飯粒,不適於倒進排水孔,只好混了一些水,拿去澆澆花。

本來是想倒在家門之前一片種了桃樹、楊柳的地方。

誰知我一走近,桂樹與含笑之間突然傳出一陣悉悉窣窣的聲音。



原先以為是老鼠,或是什麼蜥蜴之類的。



卻在含笑後的矮牆上,看見了蛇。因為我的接近而受驚,才趕緊溜走。

沒想到這一溜,卻讓我看見它的身軀,不大不小,正好碗口粗,長度不知,溜之甚快。

因此我只好轉向另一頭去倒掉米水。



遇到這種情形,不算驚嚇,只是文明生活過慣了,一時之間遇到蛇只想保身。

一來不確定其身軀究竟多長,會不會對人造成危險。

也就雙方之間人蛇各退一步,以保彼此生命安全。



現在想想,家裏這邊畢竟有老鼠出沒,青蛙亦有,近來更有蟾蜍。

都是蛇的食物,之前老媽就有說這裡還有龜殼花。

唯有笑對一切,但是禍是福亦不可知。



反正蛇也是土地公的使者,一切往好處想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