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綜合三明治

在早餐店中,我從來都不點一類叫做總匯的東西。

雖說有幾次吃過,也在情報收集中得之這樣的「總匯」才是三明治最初的原型。

然則價錢高,拿來當早餐其實有害學生族的荷包。

因此,總匯也漸漸變成越離越遠的東西。



可是三明治不死,他仍活在我們的心中。

也養活了不少早餐店以及依賴早餐店的學生。

但不管果醬類的三明治香滑可口,夾蛋夾肉類的三明治營養豐富這類的合理原因之外,我對於某種三明治並不抱有好感。

你我也許都應該看過,那是由幾種醬類組合而成的三明治。

可能在三明治的夾層中夾上了草莓醬,再來是花生醬,接著是巧克力醬。

這幾種甜醬混在一起而成的三明治,我是不怎麼喜歡點的。



為了味覺單一論的緣故。

我曾天真的以為對於食物完成後,所應該堅持的是單一食材的美味。

比如今天吃魚,那魚就得是主角,其他東西必須承擔配角,用來襯托魚。

以這種主角配角的形式來看這類果醬綜合三明治,好像三者不上不下,未有高低之分。

雖說吃進口中,三種味道都可以吃得出來,但又不似協奏曲一般,有著樂器的輪替solo。

於是不管再怎麼精彩,我都覺得有些遺憾。

(謎之聲:一個才十元,你是要做成小當家那樣啊?)



偶然在早餐店收攤前夕看見擺在台上的三明治,突然有感而發,寫了一篇食記。

看來東西小歸小,值得深入研討的地方仍然很多。這就是所謂的從不疑處有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