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好的話帶你流浪

流浪狗向來都不是我家的喜愛。

因為我爸嫌他們髒,其實應該是他自己的脾氣使然。

不然以前養魚養得其實很好。

但是水瓶座怪就是怪在這,往往出於不同的邏輯設定。



好啦,來說說這隻流浪狗吧





一開始它在庄口遊蕩,天上下著雨,也不曉得怎麼找的,竟然會走來我們這個園子裡。

好吧,來就來了。不過我們家的慣例是不收留流浪狗的。

但是看見它不斷地發抖,大大眼睛裡頭有著驚恐的眼神。

於是我就先讓它躲在家門口,想說讓它等雨過吧。



就這麼等著等著,雨還是沒有停的可能,打破了過節的氣氛。

狗兒也不曉得是不是感染了這樣的感情,想說要走進來家裡,好讓我們開心點。

小狗畢竟是小狗,老爸發現,不僅將它噓了出去,還將它趕到外頭去。

老頭畢竟是老頭,做完了事就窩進房間,貪圖休息。狗兒這時不知怎麼尋著原路又回來躲雨。

好了,我不想去承受關於爸媽的嫌棄,於是我最後決定一件事。

拉開大門,請它出去。不願出去,那就讓它乖乖留下來。

但不能養的前提還在,我上了PTT,找到認養版開始PO文章。

同時也請朋友幫忙找願意養這隻狗的好心人士。

找是找到了,我拿了個紙箱,把狗狗抓進房間。



一開始它還害怕,詳書為了要拿衣服,進到我房間發現狗兒嚇了一跳。

然後裝了點水給它,一點不剩,於是又裝了第二次,剩下一點。

接著它睡去。我跟信晚間聊天,聊到十二點左右,去睡。

與狗兒在同一間房裡過了一晚,狗兒做夢,會翻身,會滾動。

紙箱發出摩擦聲,吃吃擦擦。



早上六點,我起床,狗兒還在睡。起身上廁所,睡個回籠覺。

七點半,老爸出門。我安心地把狗兒抱出房門。

媽比較不計較這些,我講了一些關於狗兒的事,媽也說這隻狗兒聰明。

出門裝泉水,狗兒一塊跟來,我讓它上了車。

狗兒大概沒想到會有這麼刺激的事,不過上下車倒是一下就學會了。



今天中秋,要回大伯家祭祖,於是我們丟下狗狗希望它看家。

心裡打算,下午跟憲川的阿姨聯絡,讓狗兒有個歸宿。

拜拜的過程不多說,但是家族成員工作忙碌,堂弟偉廷去看電視、逛網咖。

集合到齊,兩家人不多。

回家,狗兒走了。不知道原因,不知道結果。紙箱空蕩蕩的。



流浪狗畢竟是流浪狗,也許這裡只是它躲雨的地方。

下午的天氣轉好,變得穩定。氣象預報在最後一刻終於準確命中南部看得見月亮的事。

我卻忘記,天氣好,要帶狗狗去流浪並試著找到一個好歸宿。



昨天晚上託拉毛幫忙掛一下MSN訊息,說有狗可以認養。

下午跟她說了這件事。

但雲淡風輕,一切回復正常。



我淡淡憂愁,有點愁緒,胃也抽了一下。

有些諾言,放在心裡並不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