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學車]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

我上駕訓班實際天數有四天了,扣除掉中秋節放假,其實應該還有更多上課天。

也大概是這樣,也大概是駕訓班的規模不大,有些事情隨便一點。

所以我在某駕訓班過的日子嚴格說來,就是......搞不清楚狀況。



來為駕訓班想想,每個學員進駕訓班上課到結訓日也不過五個禮拜左右。

如果用補習班的方式來說,這樣短期上課跟托兒所差不多,只要確保學員安全無事就好了。

不過也因為像托兒所一樣,這駕訓班也就沒有完善的照顧了。



於是我在學車的這幾天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

什麼都不懂,教練會唸,我自己也心虛,好像大學畢業出來什麼都不會。

(謎之聲:嚴格說來,現在的大學生資質似乎不高,可以練左右互搏嗎?)

大概是出於這樣的緣故,所以我的教練在某一層面上信任不足,深怕我出事。

另一方面也大概他除了教車之外什麼都不聊,有時我也覺得很悶。

他在我身邊看著的時候,我如上針氈,動輒得咎。

比如今天我學路邊停車,他在的時候總會慌,他一去休息,我就開得很開心。

這便讓我想起一個日本書道老師的故事,他在弟子嚴厲的目光注視下,反而覺得綁手綁腳寫不出好字。

我也綁手綁腳,熟悉不了車子。有時更在回家的路上深覺無事不要練手排。



不過人總是需要自省的,一來是貪圖便宜,二來也懶。

明明駕訓班很多,我偏偏挑上一間車子不多又不好開的。

接著是設備好的駕訓班也都不在東港,更別說結緣在一個跟我一樣很沉默的教練上了。



看了一下PTT,也沒幾個推薦或是建議。

我只希望好好地把車子學完嚕。我也漸漸開得蠻順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