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混亂記憶瑣碎

精神狀況很糟,所以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硬是躺上半個小時。

不然,見不到太陽升起。



突然想起嘉慧說我很願意衝很敢衝的個性。

似乎被解讀出來之後,才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這種人。

偏偏卻是活在魔羯座的深思熟慮、步步為營之中。

好聽點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完美狀態,事實上卻是在焦慮中想走出路子。

於是不斷計算成功的可能。



當別人都說「有必要這樣子嗎?」

多數是關心,少數是潑冷水。

在年少時候之所以會那麼聽話,我想大概受不了別人的質疑。

現在青年時,會受不了的大概是自己對自己的質疑。

光用眼神的交流就知道了大概。受不了,只好撐著。

古怪的脾氣因而養成。



清晨五點半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裡,已經停滿了不少車。

大家都是貪圖著休憩,在休息站裡稍事休息。

我將椅背放倒,設定好鬧鈴時間,不得不睡了。

當天空布滿著將趨明亮的灰黑,我為伸出雙臂擁抱魚肚白。

太累了,有點想好好睡一覺。

一個禮拜下來工作上的疲累,高雄屏東上課的奔波,還有工作上的壓力,

每天可是帶著沒精神的身體上班。



活在謊言與善意之中,膩著。



我必須承認將醒未醒要睡為睡混沌狀態,讓腦筋不怎麼清楚。

三點半送人回台中,四點半最終將同車的清秀學妹載到霧峰,交給她妹。

於是我又是一個人去面對高速公路無止盡的奔馳。

來的時候,活在許多無謂的混亂記憶。

過去現在不斷地在對話。

我在高速公路因為廣播訊號微弱沒能聽歌,只好翻閱記憶,吃著那酸澀。

而在回家的路上,除了疲累很想睡一直打瞌睡一邊開車,已沒有力氣好好整理混亂記憶。



我很想睡很想睡。

儘管回到家後也只躺了兩個小時。

我想好好在某種擁抱裡沉沉睡去。

只是,記憶還沒有好好整理。

一直在混亂中,等待哪天新的開始,可以蓋上燬棄的印章。

或是等待腐朽,任由我擺著,每天翻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