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事實證明

向來都有很多證明題等著我去處理

偏偏數學沒學好,只會加減乘除。



與其說夠用就好,倒不如說,是對於真理的探求已經沒有太多的興致。

數學是真理。但我從來都沒有興趣。



人生的證明題,走進城隍廟裡,於那大算盤底下不斷計算驗證。

不曉得到時候會是什麼情況。

但卻可以明白,聰明往往在人生的執行上,會比別人吃力許多。



在學時被說過於老成,承載著太多別人眼見不了的麻煩。

工作了被說裝傻,把自己內斂起來。

你知道,用眼睛觀察,用心靜靜書寫,就可以看破很多東西。



一如虛偽、誠懇、正直、欺偽。



我仍覺得別人給的包袱過重。

而當我開口之後,所說的不但一針見血,而且很痛。



所以關於某次表演的影片,一如往常,還是沒處理好。

後續的處理,一樣沒處理好。

於是我開口,一針見血,很痛。

但這是事實,事實證明,我並非沒有詢問、理解。



而是,早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