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感想:我不出家就不錯了啦

上著公司的新人課程。

其實到後來變成心得分享罷了,是閒聊中帶過的。



當秀蘭姊姊這樣對著我說,以後結婚是怎樣,要小心A要小心B。

我卻回了一句:「我不出家就不錯了啦!」(一整個驕傲)



是啊,我不出家就不錯了。

許多朋友給我的回覆是:你出不了的,你不會去剃的,你根本對人世間還有眷戀。

我的說法:我六根尚未清淨啊。



其實只是內心中一時鬆懈說出來的垃圾話。

我一直牽掛著,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也許是垃圾當有趣,毫無所謂營養可言。



但誰會知道,沒有正確解答的我,其實在下班回家的過程中,有點漠然。



我其實向來都很嚮往一種寧靜。

在工作之後更開始嚮往,被人忘記,而非被人注視。

要注視,請在我的表演舞台上聽MS表演,我會很開心與你分享音樂的美好。

但是在工作場域上,我不喜歡這樣子。

而這樣的狀況往往是種矛盾,提醒著「子之矛攻子之盾」千年前的故事來源。



對於人類,我一直都有一種疏離感。

無蹤跡飄渺地活在你我的生命中,可能你記得我,但瞬間又忘了我是誰,我哪位。

對於我這種毫無存在需求的人來說,在無人煙的環境裡像根草一樣卑微活著。

可能會是最適合我的生活方式吧。



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可以反駁,也沒有任何可能得以改變。

有那種人,可以給我最好的理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