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逃亡

我想將光碟機打開,放進[OK Computer],然後聽著Thom Yorke唱我所喜愛的。

其實就像MV裡頭一樣,讓他靜靜唱著No Surprise 一邊慢慢被淹沒。

亦或是在Karma Police裡頭,在道路上慌亂地逃跑走著。

影像所傳達出來的,一直總是疏離、孤立、自溺。

因此我也才會那麼喜歡電台司令,對於魔羯座的人來說,既性格又切合。

沒有什麼可以比這個還好了。



我的孤傲,無可救藥。

沒有人懂。

活到25歲的年頭,沒人讓我啞口無言。

而那偏偏無人知道,並非沈默所致,而是被理解,得以交付一些心靈上的重擔。

越來越重,讓我養出反社會人格,討厭群體討厭無謂的複雜的。

很簡單的問題,卻總是要用複雜的聯立方程式去解。

並且放上了XYZαβγ交互聯立著,討厭這樣子不斷的糾纏。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在人海中沈浮,卻還要被其他人拖下水。



我只是在逃亡,不斷地想逃亡。

一如在公路上被劫持,好不容易逃下車,卻有人在後頭苦苦追趕。



很好,還是沒人懂。



文本的互涉,一如人際關係一個牽一個。

你不懂我這個文本,不能理解我的內容。

只是輕輕翻閱過,而不能讀透。



妳卻還是苦苦追趕,不累嗎?

而差距總是很遠,妳不懂。

所以劃好的線請在紅燈亮起時,請勿跨越。那已經是最後的了。

請不要開著車,一直追著。



妳會累,我也會累。

而且,妳不懂我的孤獨是無可救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