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用力訓練用力表現 at Week 1

過了25歲的生日之後,人生的水平並未為此往上提昇。

只是當決定進了國內金控產業後,必須讓自己的力量往上爬,讓自己有前進的力量。

而且根據片面得知,這行業不是一待很久,就是很快被淘汰。

注意,是被淘汰。這一行只有50%不到的生存率。

不過同時也很好奇,那為什麼我們的講師都能在這一行裡有所發展,並且回頭回饋。



更讓我好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出現在訓練中心......

先暫時按住自己到訓練中心的陌生感

八點半一到,大家找到自己的教室開始分組,跟全班做自我介紹。

一開始不甚熱絡,都還在尋找自己的歸屬感。

幾個年輕的份子早就已經結夥成群,我只是還待在我所坐的椅子上。

也許是覺得這個位置挺不賴的,坐在對面的人也許很好聊。

於是大家來來去去了,各自坐下分好組別。

我們的自我介紹終於開始......



接著,我必須告訴大家,我們這一組的平均年齡最大....是為傳說中的「社會組」。

只有我一個還在73年次......雖然已經有了71年次的櫻蓁

可是櫻蓁已經結婚了!!是人妻啊!!

不過這樣其實是有好處的,對我而言啦。

坐在我對面的是俊評(前面板頁工程師)跟娜娟(前會計),

我左邊的那一組是錦如(前期貨操作員)跟泰宏(前電子製造業)

我右邊的夥伴是和藹人妻想開咖啡店的櫻蓁(前安親班課輔老師)

只有我是前陸軍文書兵,雖然有工作經驗,可是見的人比不上我們夥伴的多。



然後在第一天大概大家還不熟......所以反應還不是那麼熱絡。

最熱絡的大概是我,因為我是組長,加上想為本組謀福利,上課時候努力發言。

雖然還是被第三組的分數(Day1)壓倒性勝利,可是第二天之後大家熟了,就不是這樣一回事了喔。

我想大概大家因為對自己已經是社會人了,多少有些顧忌吧。

但這顧忌早就在往後幾天給丟了(菸)。

因為俊評跟娜娟在角色扮演中互相吐嘈,現在想起來還會笑。

泰宏是那種默默做,不知不覺一個月300p的人,不講話則已,一發言便驚人。

錦如是表現型的姐兒,因為坐在我旁邊,

所以阿凱我扮的檳榔攤老闆往往會讓錦如很試著努力說服老闆,卻往往被老闆的眉毛擊沉。

錦如:「我看到他就會想到蠟筆小新啦!」(笑倒)

阿凱:「(默)」

娜娟則是跟俊評互相吐嘈的正妹~往往是一個說俊評對老婆沒情調;俊評就說娜娟的吉娃娃怎樣

不過他們都是很努力為自己生活更美好的人唷。

這幾天我跟我一起角色演練的人妻櫻蓁夢想開個咖啡店,古坑人。

當顧問角色時要對上檳榔攤老闆阿凱或是樂器行老師阿凱,不過常常會被檳榔攤老闆擊沉。



還有,阿凱,下禮拜不要在當檳榔攤老闆了!!!

雖然你是組上的開心果兼組長,可是記得平易近人也得有個限制唷!



在這五天的訓練課程中的確是紮紮實實地鍛鍊了一番唷。

同時也深深明白一樣是顧問,為甚麼別人做得很努力卻有成果。

能夠在這樣一間企業底下接受訓練,除了接受其企業精神之外,公司對你的要求的確是很高。

不過公司為了不讓你無所適從,所以在員工教育的部份上有下了苦心。

除了兩週的新進員工教育之外,還有回流在教育。



看來未來這一年要努力,要很好很強大是一定要的嚕。

往全方面的理財顧問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