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改變

很驚訝自己怎麼會說出那樣的話做出那樣的事

與往常直來直往的自己不同...

反而應了「算盡機關」一句話。

雖說這《紅樓夢》裡王熙鳳的警句是她這個角色最好的寫照。

但,我絕非一個聰明之人。



聰明人總是獨善其身,像我這樣的傻子只會想辦法在能做的狀況下......

「犧牲自己,照亮別人」!



如果家慶哥知道這件事,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如果老哥知道了又不知道他會怎麼勸我。



只是,要改變別人,總是作點犧牲。

往常我會說有得有失,失去了某些別人所認定的福利,

老天總會在某天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予以報酬。

現下換了個方式進行人生長遠之計的我,

對於同樣的付出,只覺得不求回報也不求尊重,而是將以製造「為難」與「磨練」的方式

鍛鍊自己,也同時考驗著我身邊的眾人。



關於這樣的改變,我的犧牲已是微不足道。

也是別人眼中比螻蟻更不如的渣滓。

當別人頭痛萬分的同時,我卻只能看著所預料的每一步,寫下註腳。



這改變,這開始算計「自己」的改變,究竟從何而來?

而我為什麼又開始去計算別人了?

已非昨日之身兮,感現下之悵悵。

為改變吁嘆時,望河水之闊茫。



不求任何的回報,只為了延續。

希望我的苦心,能有人理會啊。

這是用招沒錯,越來越能體會朋友所說。



希望未來那時那刻那地見面的那些人,要知道......

會去算計你們、磨練你們,是為了茁壯以及社會化。

我知道對待你們應單純些,但我已不那麼單純了。



人際關係是個很複雜的聚合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