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緩慢來緩慢來,但是不要都不來。

一直在思索是不是適合一個人離群索居的日子



可是這幾天某些事卻很明白的告訴我,不可以!

因為我還太年輕。



近來因為老爸的鼓勵(?),於是我終於開始懂得應該要去尋求PTT鄉民的幫助。

在屏東版跟吉他版打廣告了,同時也跟幾位學生接洽了一下,預約了上課時間。

應該算是個好的開始吧?我想這是與往年都不一樣的心情。

前一天跟學生一號山妹談好了,確定週六要去上課。

接著九如一間音樂教室缺老師,由於有點遲疑,跟老爸老媽談了一下,約好跟對方接洽的時間。

昨天下午一個台塑弟兄跟我聊得很開心,並且約好放假會打給我要求教學。

晚上又一個大學生看了20世紀少年並且重拾對於彈琴的勇氣,因此也算敲定了。



那保險業呢?

2月2號上班,1月19號去受訓。

除此之外,其實是什麼都不清楚的。



把音樂教室的事跟老爸作了討論,幸好家人不反對。

不過這陣子真的有種感覺,比起身邊親朋好友來說,這算幸運。

也同時玩味著埔里王老師對我說的,他覺得玩音樂是一輩子的事情。

那一年想不清楚的事,應該說是半清楚半疑惑,此刻有著那麼一些些煙消雲散。

可是莫名卻又一種哀愁感,如川端康成的《雪國》裡頭白色的情景。

不知它從何而來,卻又若有似無,勾著扒著死賴著在身上抖也抖不掉。



你知道,夢想的堅持過程往往會受到很多事情的打壓。

可是看著很多夢想家跌倒滾落我們所奔馳的道路上,一個又一個。

那些時候真的懂得「與現實妥協」這句話的意涵。

當兵是個讓人成長的過程,我所學會的妥協都來自於軍中的環境。

妙卻妙在,天生反骨,妥協可能往往只是屈就,口袋中的星星掩不住光芒。

因此要深明那些年的潛伏是為了讓自己更有彈性。



當學生時很無力,因為會一直期待希望。

再一次又一次希望落空下,癱頹在床沿。不要努力,不要面對。

唯一能作的只是聽著搖滾樂。

搖滾樂現在還是我的藥,你不能停止我去服用它,

可是我知道我應該怎麼讓人去感染與我一樣的病狀。



至少不該一個人埋頭苦幹,一個人只有一雙手十隻手指頭。

你多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好幾拳了。



還好,已經都弄清楚了。

還好還有音樂,還有吉他。

還好記得找到路子,雖然走得很緩慢。

緩慢來緩慢來,運氣緩慢地記得要來,但不要不來。



明天要去吃尾牙。國泰的。

可是我還是覺得,作音樂教學這一行,可能也划得來。

2009,魔羯事業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