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你忙得不能回來,而我燒菜。

其實有些生活瑣事值得一記,

比如昨天老媽又趕不回來的事。



也忘記其實是哪天煮飯技能點了,燒菜技能也點了。

總之,當老爸滿懷疑問地問我會不會煮的同時,手中拿著白菜跟排骨已經走向廚房了。

而在更早之前,已經在別人家、姑姑家實習過了。

洪家自我流之刀,鍛火以成一盤菜餚好像已經變成江湖之中不能說的秘密。



只有我媽不知道而已,不過現在他已經知道了。

當他的笑容露出來的時候我知道那意味著,不用擔心沒人煮菜了。



因此在他不能回來又太晚說的同時,心裡一陣嘀咕。

手上仍然是蔥薑蒜拿著,還有加網魚、雞蛋、菠菜。

然後鍋子一放,火一開,切著香辛料開始大鬧一番。



三十分鐘後魚湯、青蔬以及蛋炒飯都上桌了。



今天的飯菜老媽下廚,不假他人之手。

只是老爸在餐桌上還是笑著說,昨天的飯菜都是我一個人搞的。

還有模有樣。



不就是蔥薑蒜食鹽雞粉柴魚粉嗎?



除卻了菜裡頭有沙土洗得不是很乾淨外。

魚湯慣來輕輕淡淡,只是我一直追求的鮮甜忘記去哪了。

我比較滿意蛋炒飯,對於米飯控來說,我的炒飯之鬆軟其實還留在腦海裡。

果然得用隔夜飯炒。



未來的日子裡,一定還有我上菜市場廝殺的景況。

對於菜市場的食材,我熟悉得很哩。

型男下廚,現正時宜。

只是臨時才要我馬上當大廚,巧手難為無米之炊,要生什麼菜挺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