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7-11世代

跟公司的員工旅遊去了一趟台東,路上就是休息站、休息站、名勝、飯店的過程。

這樣的旅程其實並無誤,滿足了我們在車上大唱卡拉OK忘記暈車之餘的內急排泄。

因此,休息站本身的存在十分必要,不可缺矣。

雖然除了一家休息站裡頭賣的櫻花蝦被我們私下挑剔不夠純正。



沒有小七的兩天,看起來它沒有那麼重要。

但這是錯的....導遊小雨姊姊在我們逃離南迴公路到達枋山的休息站後說了這樣一句話。

「你們好像都是不能沒有Seven的人呴?」

我手上抓著一條滋露巧克力草莓口味M,鎮光拿的是利樂包咖啡吧!?

佑佑主任跟正偉拿的是Cxxy Cofe並且要求把冰咖啡微波加熱。

這背後隱喻著,我們是不是沒有小七就活不下去?



我們還有全家,連成功嶺都有全家了。



這年頭便利商店的存在似乎已是一種常態性的行為。

你可以不看見她的存在,但你絕對需要它。

我會想起小時候常常去打滾的雜貨店,去買糖果、零食、幫媽咪跑腿買醬油、甜辣醬。

有些東西是在便利商店中沒辦法辦到的,雜貨店卻正在式微。



我們家這裡巷子口還是有間雜貨店。

除卻老媽服務不好,讓他們把服務件主動轉回原招攬者之外,我對那間雜貨店並無好惡。

單純就是買個米酒、雞蛋時不必跑得太遠。

可是一旦說到老爸或是詳書要買菸,明明巷子口就可以提供七X或是紅豆。

但買菸的一百元不會消費在那間巷口小店。

就吸引力來說 小七樂勝。



我會很喜歡雜貨店的那種古老感覺,有著很多奇特的東西。

比如:沙士糖、可樂糖、加了過多色素的橘子水。

以及可以用十塊錢抽十支籤的抽獎。

還有那些消磨在雜貨店的舊日時光。



而現在我會踏進小七或是全家除了是去買線上遊戲的點數,或是早餐店沒開買個麵包擋一下之外

大概就是那個櫃臺的女孩子是我的菜,面容姣好,戴著眼鏡,掛著不見得是發自真心的微笑。

而這大致上佔去了我生命中一部份的時間。



小七(便利商店)嚴格而言其實是生活中的替代品。

因為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全家都可以是你家了,小七都可以變出來食物、郵票、飲品了。

只差沒有我最缺的戀愛故事。

沒有小七,你覺得你可以活下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