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節奏感

其實我知道我一直盲目地遊走。

初來乍到,這份工作有點熟又不大熟。

雖然說小時候看老媽一直在做這一行,做得像是有聲有色一樣。



但換個環境,換個時間,換個地點。

不一樣的,終究是不、一、樣。



這樣的衝突,在文學中是必備的,沒有所謂的「不一樣」就沒有闡釋空間。

成為我們人生中一個承接上句,開啟下句的一個逗點。

在我今天低潮的時候,我能這樣想就好了,可我等到這時候才發現。



這份工作的緊湊,讓我一直想追上別人。找不到自己的節奏感。

也許在訓練課時可以說得有聲有色,試圖找到別人的問題。

但下到單位後,是不是會被追著趕著,而失去了原有的節奏感。

一再被別人要求,做這個,眼睛要張亮點,學別人怎麼做怎麼說。

不斷自己要求自己督促自己,要在短時間跟優秀的業務員一樣。



但,不是囫圇吞棗,便是邯鄲學步。

不幸的,我這兩項都有。

我忘記我是如何搞笑,而且一點都不正經地去接近人群。

每天也許對於上班這件事就是戴上臉孔,冷冰冰地裝出笑容。

連走路,搖滾、哼著歌,都忘記了。



也許是不經意的小事,也許是關於業績的大事。

可是對於處理每件事,我像是忘記了自己怎麼去呼吸。



又是該沈澱一下的時候了。

明天要開始轉換心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