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最近怎麼樣?

先是遇到靜雅主任,在操作AS400的那一刻大概是關照新人

問說,最近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說:「我目前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朋友跟同學都沒錢。」

也不曉得她是不是當真,很輕鬆的幫我找了個方法。



再來是遇到清雪主任,問說,聖凱,怎麼樣?自己的建議書打了沒?看了嗎?

我說打了,看了。

她說,這樣子的確是比較清楚,是個不錯的方法。



其實有一句話我一直沒說。

只要不作業績,我一直都會很好,沒有趕鴨子一樣的壓力。

而且在那個不大不小的四樓裡,做了什麼,說了什麼。

主任們都是偷偷往你這裡投射眼神關照著。

有什麼問題,有什麼話題總會在那管理層的小圈子裡傳開。



一樣是NTA,另一個做到了現在已半年。

找不到對象。

區裡頭,他的沮喪已經漸漸傳開。

據說是「可能快做不下去了吧」。他們是這樣說的。



原來我總是被觀看著,像是動物園裡被付費觀賞被豢養的一群。

只是做得好的人像是孔雀,總在早會及夕會上展現著他們的花彩斑斕。

而做不好的人會一直沈默下去,融於一種沈默,我說那是變色龍。

多希望大家或是主任是看不見自己的。



所以,最近你是怎麼樣的呢?

我很好,繼續為客戶服務著。有沒有一直服務下去,不要講業績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