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垃圾桶

單純有時候會想著

為什麼我就必須當他人的垃圾桶?

成績不好 吐

感情問題 吐

家庭問題 吐

友情問題 吐



有時候我真的自以為自己是聖人了

接著便冷冷地雲淡風清地幫別人想個解決的辦法

但我真的這麼好嗎?



以前總會覺得在自己的責任底下

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

但近來發覺:別人已經做不出決定 卻還要幫別人做決定

感到有點心虛,別人的生命就好似自己在操作一樣



要不 就是詢問了我的意見,也同意我的看法

到頭來什麼也沒做,還是找我吐苦水



吐訴心情是好的 倒也別連帶把我的心情搞糟了

我很不喜歡當雙面人 也不喜歡那種姿態

我也有我自己的脾氣 我不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而且就算我聽了你說 我也沒辦法對你說我目前遇到的困境



從前會認為互相幫忙....但現在總變成我單方面付出....

又擔心不付出成人口中的自私鬼

他們從沒個主意,也沒個好的決定



我始終腦中環繞著那句對我有著震撼力的話

「你的生命你自己做決定。」

為什麼現在這種對自己生命負責任的人越來越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