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食記] 埔里 羅春捲

有些時候人在機車的時候 偏偏會自作賤去排上很長的隊伍

只為了一條小小的春捲



有鑑於此,令伯昨天下午想說要吃春捲時下午五點就去羅春捲看了一下

結果是大心!我是第二順位,台子上正在做前一位客人的。

也就是說,下一位就是我啦!

不過也正因為我比較早去買春捲當晚餐,我到了之後其他人也就陸續報到排隊等春捲。

也曾經有同學排隊排到生氣,或是輪到他時沒有春捲皮可以包了!

很神奇,長約十五到十八公分的春捲可以在一個小巷裡頭站起來,賣到當日售完。

我想畢竟還是有他好吃的地方。

我也曾經排過隊,也曾經看過有人一次就帶十個春捲走人。

你可以知道,羅春捲有他獨特的口味在。



OK!羅春捲分三種口味!辣醬、芥末跟原味。

我向來只點芥末跟原味,因為我覺得那就會讓我吃得很高興了。

昨天下午的春捲,老闆娘仍然俐落處理每一個春捲皮

輪到我的時候,一樣的料理:蛋絲、海苔、菜脯、肉鬆、以及大量高麗菜、紅蘿蔔與豆芽菜。

外加上綠色芥末,整個在色調上看來滿分!

那在大家關心的份量上面,我的兩個春捲在包好的同時也都爆了。

雖然說春捲皮難免破皮,但在還沒被出水的蔬菜浸破餅皮之前,他就已經被大份量的蔬菜給撐破了。

鄉親啊!這才是吃春捲啦!連我這個男生都OK的份量!



至於口味方面,原味會稍嫌清淡些。

必須藉由糖粉跟花生粉的二重奏增加香氣與甜味。

但要是一時不察把調味二重奏灑得比較偏料而不偏菜,那青菜會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哇沙比口味則是令人一再回味,因為哇沙比的提味作用,原先青澀的蔬菜會變得比較甜。

而其他料也跟青菜一同配合,在口中散發出美好的甜味與食材原味!

所以我個人雖然吃不了那麼多哇沙比,

但還是忍著嗆把他給吃完了,而且還萌生「下次再自作賤吧」的想法。



另外店家還附送用柴魚和新鮮蔬菜燉煮的高湯,只要跟老闆說一聲,他就會舀一大包給你。

口味還不錯,可以湯太多我已經喝不完了!



鄉親啊,下次你如果到埔里或是就在埔里,可以試著自作賤排隊的感覺!

我想這個春捲會讓你覺得淡淡的東西有著淡淡的好滋味。



建議:不要讓我排隊,也不要讓人一次就買十幾條帶走咩!

五點去買五點半才拿到春捲是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