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人生四十日當中

國慶日當天早上比較晚起床,但是肚子餓了不得不想辦法。

於是把儀容整理好,出門買早餐去。

騎到巷口轉紅綠燈,在那兒遇到個問路的阿伯。

阿伯很帥,騎著小摩托車問我說恆春怎麼騎,這裡又是哪裡。

恆春到東港其實還有段距離,印象中從東港坐客運下去恆春還要一百多塊的車資。

阿伯這麼勇敢要下去,我便指引他,讓他轉條路直接殺到大鵬灣那裡下恆春。



而為了呼應阿伯的熱情,我也跟他寒暄了幾句。

在寒暄的過程裡才知道,阿伯是從台南下來的。

他的動機也未若我所猜測的是去探望親友,他是下去玩的!



這讓我這個小子倍感汗顏,因為阿伯還這麼青春有活力。

現在想想阿伯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的執行力教了我一課—當下執行。

想到要做什麼就去做什麼,與其把時光都浪費在電視跟電腦前,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



果然,人生四十日當中。

阿伯的身體力行教了我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