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天涼了

早晚都涼了。還在埔里唸書的話這時早應開始為冬天作打算。

我的冬衣目前並未打算亮相,但是我想外套可以慢慢加上來了。

有趣的是自己發覺天涼,早提醒自己要加件外套。

卻在書店繞大圈時站在冷氣口下而感到些許涼意,才嚴重提醒自己。

而前幾天所打的噴嚏似乎也只是心酸而打,從未注意到天涼了。



下午在家裡感到悶了,拿著零錢便去逛大街。

出門時已是下午五點,平常這時正在駕訓班開全場到處跑。

車子裡頭與外頭溫度有些差別,身體早有感覺。

於是下課後不想亂繞,趁著太陽下山前趕著回到蝸居之地。

否則太陽下山黑夜一來,天就跟著涼了。

今天雖早有心理準備,但外套仍沒帶著。

在書店裡頭看著搜奇、歷史之類的書籍,看著看著外頭已經天黑。

時間也才將近六點。



走出書店,天已暗到得打開車燈的景況了。

騎上摩托車去買個便當,一路上想把自己給窩起來,但又覺得天氣狀況其實沒那麼誇張。

以往喜歡涼意的我,卻在騎車的過程裡頭因為風速帶走溫度,因此感到寒了。



天真的涼了。

依照老一輩的經驗,過了中秋,日頭的威力也就不再那麼強烈了。

在台灣南端的屏東,其實絕對比埔里要溫暖許多。

只是我想起的埔里的好友們,不曉得加衣服了沒。

而我在屏東所享受的涼意,埔里可能已經是冷天氣了。

前幾天信兒還在哇哇叫,她不怎麼喜歡天冷。

那時候我還沒把天涼放在心上,直到身體體驗吃了苦頭後,我才明白。



台灣的冬還真的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