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網路安全記事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Firefox來當瀏覽器使用了...

但見到網友常常抱怨起它的不便之處,例如很吃記憶體啦,常常有BUG啦,

我會想起IE曾經帶來的便利,雖然我心中一直對有點軟的印象從未好過。

於是我只好去買一條記憶體來增加自己錄音上的便利性以及穩定性,

順便也提供系統機器的安定。



IE畢竟漏洞比人多,新出了IE7我卻還是用火狐在上網。

儘管高階HACKER仍注意到火狐的漏洞而進行攻擊,卻變不了我使用火狐的決心。

反正系統安全最重要,但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這句話也說得沒錯。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在此我不想去討論IE核心還是FF核心的問題

但是在一般所慣常使用的瀏覽器軟體一如IE、KKMAN、PCMAN幾乎都使用IE核心做基礎。

FF核心是另外寫的,這是歷史立場問題此不贅述。

因此許多病毒會藉著IE原先的漏洞來進行入侵動作,比如視窗炸彈。

然後在視窗炸彈裡頭放著木馬,偷偷跑進來。

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點了個可能是惡意網頁的東西....

在白底上卻寫著這樣的黑字: Please use IE browser to visit our site.



我在心底想著這樣不是宣告這是一個惡意網頁嗎?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用IE)點進去那樣的網頁後,隔天信箱裡頭收到的是一堆無意義的垃圾郵件。

而這種事一再重演一再發生,每天都得到信箱去刪掉無意義的郵件,而朋友捎來的信息一點也無。

對於網頁上所寫的黑字,我卻又萬分感激FF這瀏覽器。

它阻擋了我一部分上網的樂趣,卻讓我見到他守護安全的可能性。

雖然我又裝了小紅傘,又裝了Ashampoo防火牆來阻擋各種可能惡意資源。

但是我真的相信在一些低階的惡意網路攻擊上,火狐還是可以擋掉某些災害的。



網路防護果然需要好的防護觀念。

一些奇奇怪怪的網頁就別上了 :)

裝好防火牆以及優質防毒軟體也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