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勇者之路~~playboy的徒步旅行東港篇

這篇是在紀念老大來東港看看我的記事



在路考失利的回家路上一直悶著,不外乎是對於自己技術上的信任崩壞之故。

堂妹打了電話過來問問結果。老媽也對我自己失利不敢相信,而我的未來幾週的計畫也得重新打圖。

最擔心的筆試過了,一時放心的路考卻沒過,有點挫敗。

跟信通話的過程裡頭,也只得坦然地跟他說失利的事。

好吧,研究所考試都沒那麼哀傷了,那路考幹嘛這麼哀傷?

原因是出在我又得多繳一次報考費用,以及花費兩週等待的時間。



誰叫原地考照比較迷人哩~~



好啦,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之後的事,老大傳了一封簡訊過來。

說他要下來東港,而他正在完成他的一個里程計畫——徒步環島。

之前跟老大聯絡時也得知這個計畫,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執行速度很快的他真的做了。

當然有趣的事留給他在他的網誌(Wretch:sm16)說,但是好朋友相見歡總是可以講很多妙事。

上次他來東港沒先通知我,這次跟我聯絡了,因此我帶他去吃幾個比較在地的美食。



先帶他去吃了肉粿,旗魚黑輪。

豐漁橋的歷史軌跡、鎮海公園的遠看小琉球。

然後買了杯烏龍茶,兩個人騎回蝸居聊天。

也多虧他能夠接受蝸居的簡陋......跟他聊得很開心。



只是關於他真的做了徒步環島這件事,我真的有點話想說。

老哥在事情的執行力上高人一等,但是總因為一時的熱情而傷害了身體。

據他所說他的鞋子不但走壞了,而且赤腳走到雙腳長滿水泡。

一在車站看見他,果真是貼著紗布來避免感染,在弟弟眼中的確有點不忍。

不過藍白拖果然是旅行救星,老大看來靠著他撐過了一陣子。

再者,老大的意念還是讓他撐到了東港。

儘管這中間腳傷已經不允許過度行走,進而轉搭大眾運輸工具。

但能在東港遇上老大,的確是一解好友欲訴之思。

兩個人聊了許久,說了許多,也互相砥礪。

不過老大如果看到這一篇,記得,付我的晚餐下場就是我會在未來的婚禮上包大紅包唷



這樣的徒步旅行,也許是我不可能做的事。

但同樣是一種冒險精神在血液燃燒的象徵。

而時間上的限制,也沒能讓老大在東港多留一會兒,讓我多多招待我的老大哥。

嘆哉,惜哉。

未來我雖有義務役的境況要面對,也聽取了老大一些意見。

但時間上仍然會被剝走一年兩個月,這段時間裡頭還請老大多多照顧好自己。

你說的小琉球計畫,或許就即將實現。

到時候仍歡迎你來東港—小琉球間做個巡禮,我願陪你走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