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日 星期五

回憶

(在生活工坊第三千篇 對於愛情原形的謊言般真實性)

借回來了卡繆的《異鄉人》 跟 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孃》

今天早上雨下得很大 可能不會上山去上軍訓課

沒想到 這學期三次的蹺課空間已經連今天用完了

十二點要上課 老師為了我們想看研討會的心願上週停了課

死大學生 也沒見到全班都去看...... 沒有必要停課



小樹老師那一天發表了論文 裝著論文的紙袋我還放在書桌旁邊

就快期末考了 沒有時間去看

話雖如此 卻還是整天打著三國無雙 像是在麻痺什麼一樣

麻痺覬欲擁抱的想法 耳邊的月之海突然跑到了〈AM4:00〉

夜與晨的交會



就在上個禮拜三 在騎車回家路途中發現了自己愛情的原形

轉仁愛路接北環路 滑過埔里國中前

腦中想著最近剛認識的兩對 五月的桃花月都像是為他們祝福

腦中想著當初某V所說的 「明明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結論是人醜命賤,走到哪裡都被嫌?

在便利商店買水果醋時看見了Dunhill紅包的編號以及價錢

一餐飯的價錢 換來20根菸 好像不符合人體效應 當一堆人說抽煙就會飽的同時

最後我結帳 20元的蘋果醋成了最近發現的好飲料

走在飄著細雨的埔里街頭 家就在轉過眼鏡行後20公尺



我們 也不再成為我們

當心中發現了那個愛情最初的原形後 搭上妳說的沒什麼交往的男朋友

原來那也不是妳要的愛情

儘管還是會想 當年我們相互吸引 彼此信賴(?)的契機是什麼

卻總像那年飄著細雨的港中前 中山國中後 那條街

我撐著愛用的傘 穿越斑馬線走到沿海路旁 等待



手上的月票 沒有剩下幾格



回到現在 我拿起慣用水杯飲下 潤濕有點乾的喉嚨

V丟個訊息過來 說庫的撲壘新專輯還不錯

昨天晚上 才剛重聽了一次《玩過頭》

In my place......



我才理解我自己要追求的並不是憂鬱 或是 孤獨 或是嚴肅

我也想要去認真擁抱 呵護一個人 在我並不寬的肩膀上

像個孩子 不管是她還是我 在彼此需要的時候用擁抱理解對方的體溫



勾勒出來的夢想

在別人口中一點也不切實際

於是漸漸地也被這樣子催眠 畫出了一把弦還沒被打開的吉他

那樣子的原形



於是我可以理解一種騎在車上心中突然而來的一種悲愴感



等著 還是只能等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