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 星期一

沈靜

過去在電腦前似乎被制約住

任何事物以及資訊的來源都在電腦前做了開始以及結束

就連像這樣簡單的心情抒發與寫作之間的關係 都需要藉由危險網路的媒介來達成



選擇了暫時性的道別 那一年 我總在午後離開家騎著單車去找尋自己要的日記美感

海邊 與 鄉間

台灣海峽南部 與 大武山藉由單車不斷地對話

後來上了高中 才知道陳冠學這個人 可能就住在東港過去再過去

原來自己跟作家這麼近 當然才後來知道很多人都來過東港這地方...

蘇偉貞 王文興 ......BLAH BLAH 好多人



還是扯遠了 在離別前夕 由於某些心情的影響 變得沒有理性 也沒有感性

比原先那個任性的孩子 移走在堅持與受傷之中

朋友說 我單純過了頭 但我只是看清了太多事情

因為如此 凱兒聽了抱怨 小小地與我爭吵起來



「刺蝟是無法被擁抱了」

我當初應該這麼說的



沒了電腦 重新回到尋找自我的過程



兩天裡 看完了小說讀本 翼手龍與小青蛙 今天比較怠惰 看了九十三年散文選 晚點可能會把麥田捕手給看完

我發覺我從文學中找尋自己的原型 自己在自己的心靈秘境裡當自己的探險家



意外地 我這次沒哭了 整個人變得很沈靜

不過唯一的壞處是 戒掉的空煙 好像又被拿了回來

為了尋找某些東西.......



在電腦死亡後 我的生活變成 電視 吉他 文學

三者之間的遊走 甚至開始睡起午覺

下著雨的下午.......



最後我的結論是:「假性的人間蒸發後,沒有人想到今天他沒上線。」



「他死了............? 他死了...........!」



然後奇想的故事便開始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