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獵戶座

夜深了,家埕熄了燈。

我拿著球棒在夜裡獨自揮棒,也許是看了H2的關係,想當橘英雄一樣的強打者。

只是熄了燈,只剩外頭路上的水銀路燈照著,微落的燈光錯錯落落。

我抬頭看,天氣很好,沒有雲來遮。試著去尋找獵戶座的腰帶。



其實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或許很無謂,但將頭上仰,可以寄託欲傾訴的話語。

像是跟遙遠星球上的小王子對話一樣。

只是星星太小了,想到高一點的地方去。

最近流星雨又開始奔跑起來,社團的學弟們據說衝了一次。

時光像是倒流,只是回不到我身上,重現在年少輕狂。



於是我不斷地揮棒。輕輕地揮走那些過往的。

你與我都知道退伍了,該往前走了。

星星還會閃爍,抬不抬頭與是否還有時間可以抬頭看成了最大的問題。

當星光跨越億萬光年距離到達我們身上,我看著獵戶座腰帶上的三顆星。

安安靜靜讓星光淋下。



身上已經沒有菸了。所以球棒要努力地揮。

像個傻子一樣,不斷地重複同一件事。

不等人的時間...不斷跑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