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歸鄉

以前當兵要很久很久,不像現在當一年,還可以折抵役期。

但是十一個月的日子究竟該算長還是短?

退伍前,我用了一包白當兩包金當來思考這個問題。

跟志維在士官長房間外的吸菸區抽完那最後一根煙,終於是該跟菸說再見了。



回到營區內,領了退伍令、AB卡、營長送的傘兵娃娃。

再把內務櫃裡的東西清了出來,該拿回家的拿了馬上走人。

到大門口的衛哨,哨長問說是退伍嗎?

手上的傘兵娃娃好像是默認的退伍令,大門就這樣開了。

還跟衛哨兵握了手,接受他的祝福。

他說:「這一年,辛苦你了。」



領走傘兵娃娃時,營長說:「不管這些時候對你好還是對你不好,請記得跟我們保持聯絡。」

其實,哪有什麼好或不好呢?我還是很懷念空跳時所受的訓練。

以及第一次從C130上跳出來大喊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

等到傘張開後強忍著心中的感動,對著大武山說:「xxx,我愛你!」



三月份跳出的我,十一月份登出國軍on-line這個別人拜託你來玩的爛遊戲。

沒有什麼所謂的不捨,只是太多的事情擺在面前。

音樂、生活、電影、我與你,歸鄉的路上,開著車緩緩加速。

營區的生活沒有不好,每天有牛奶喝,吃得也沒比別人差。

只是有太多太多我所厭倦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從抗拒到妥協,被痛罵到被罵之前先處理好一切。

踏出營區的腳步,是輕鬆踏出未來旅程的第一步。



不回頭了,我不要變成所多馬城外那根鹽柱。

不留戀,所以我打開車門,把東西、行李都放進去。

緩緩開向回家的路。



接著,就是要回埔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