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半年之間

我說過了,其實不應該聽[Not Found],這會讓我想起MV之中在路上茫茫走著的櫻井和壽。

MV中故事其實很簡單,茫茫然的走著,一個又一個的女子,他來了又離開了。

一個換了,再來一個。

簡單地說,跟[Not Found]搭在一起,不就是找個依歸,再換個依歸罷了。



我的依歸,消失了半年。

說來說去,之間的故事總是繁雜。

跟別人提起過幾次,而到了這個時候,故事總得結束。

說不大下去了,畢竟我想人該是要往前走的。

與其讓自己活在過去裡頭,然後感謝從前的美好日子讓我撐過這不滿意的半年。

倒不如不在乎從前、不要繼續牽掛下去。

在模糊不清時,清醒過來。



只是,故事的結局會是怎樣?

身為主角的我,有些話還是得說出來,我想我會比較好受一些。



我知道我總是愣頭愣腦,老是傻傻地一再退讓。

用我自己的方式,希望你過得好。

朋友知道了,他們持著一半一半的意見,告訴我他們的秉持的想法。

站在浪漫一邊的說,你為她想,希望你有好的結果。

站在現實的一邊說,你給的,是她真的要的嗎?

對於雙方的說法,最後都還是客氣地給我一個結論:他們不好說什麼......

我也依照我自己的想法,讓故事打上一個句點。



其實我比較希望用開放的結局

不是一個「。」就交代完畢。我比較希望用「......」讓故事可以繼續說下去。

只是再也掏不出什麼了,寫到那裡,筆就沒水了。



直到一通電話來了,於是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安慰起來。

我知道這樣不好,以前男友的身份不求什麼回報地付出。

也許安慰人可以用一句感謝來作為謝禮。只是那天之後的動搖,是不能理解的。

希望妳過得快樂,妳過得好,也就夠了吧。



身為魔羯座的我,安於寂寞,習於寂寞,是獅子的她不可理解的。

而她偏偏害怕寂寞,卻愛逞強。假裝一切都沒事發生,可以自己撐下去。

我會伸出雙手,適時拉她一把。

她孤單的時候還可以有一個我。

我知道寂寞的盡頭,是在夜裡靠牆坐著看著黑夜直到無力睡去為止。

與其讓她逞強死撐,不如為她開一個宣洩的出口。

慢慢地默默地當哀傷流光之後,再輕輕地用撫慰的方式撫平傷口。



只是都半年了,她還會需要我的存在嗎?

而我還會需要她嗎?在寂寞後的需要與被需要之間,突然決定不了。

投石問路?還是向前走一步算一步呢?



就快退伍了,打算回去埔里一趟。

在台灣的中心點,把「......」改成「。」

相不相愛再也無所謂了,只是寂寞會考倒人。

而我想要及格,然後不必靠著牆,等待天光,或是無力地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