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退伍之後,整個連上都換成新面孔了。

不過由於是最後一個走的,所以有交接到一些新人。

現在換連長也要調走了,所以大家就辦了一個聚餐,菜色不錯,地點也好。



只是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連長、連長夫人;文宗跟文宗的未婚妻。

在座的大概只有三個人沒有伴:我、上軒、王阿扒.....。

我一直在想除了吃東西跟寒暄之外還可以做什麼。

但是滿桌的好菜每個都吃過一次,大家聊的也是那些。

吃得是很開心,心裡面空空的地方不去想他,卻也沒有被補滿過。



只是用透明膠帶補起來,還看得見曾經刻意挖掉的痕跡。

過慣了那種日子,再回到一個人的生活裡,其實恢復得不算快也不算慢。

依循著固有的循環,在每個月低潮期,隨著引力慢慢淹滿鼻頭以上。

只要呼吸,馬上會被那些壞情緒嗆住。

不夠冷靜理性,便會被纏住。我仍一如以往,把自己分裂開,把不好的一半隔離起來。

不過狠心狠著往自己身上來,該說是虐待自己折磨自己呢,還是在保護好自己遠離壞情緒。

天曉得我究竟是怎樣。



沒有菸,還有茶;沒有妳還有書、情歌、吉他。

少了妳的陪伴、笑聲,我仍然堅持下去,努力不讓自己眷戀那些。

卻會在看著別人幸福甜蜜之餘,想到我自己車裡再也不帶上妳的安全帽。

回家路上,只會有摩托車的引擎聲陪著我劃過路上,如流星。

獅子座流星雨就這樣在天際劃過了。

我仍會想起,在清境上等待,所遇見的第一顆流星。

還來不及許願,就在「啊」一聲中過去了。



這場宴會,也在心中輕輕地「啊」一聲中就過去了。

什麼也沒留下,只是留下兩對幸福新人的剪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