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The Hardest Part

想著是不是該找一首歌好好地來聽聽了。

戴上耳機在自己的音樂裡開始尋找,找來找去翻出來了MUSE來台正義無敵的靴腿。

嗯,不太適合吧。所以先暫時擺到一邊去。



又翻出來了1976,如慣性一般丟進方向感。

然後放鬆地把自己擺在椅子上,打開茶杯喝著紅茶。

一如從前唸書時,沒有人理會的夜裡,藏在自己的房間裡與音樂一起擺動。



今天去屏商打球,偶然地與ayab一起走進球場,也偶然地一起去牽車。

走向停車場的路上,說到還在找工作的問題,過年後大概才有工作。

然後講到以後出社會大概就沒這樣的閒情逸致了。

是啊,以後忙於工作之後還有辦法像今天這樣嗎?

跟大家快樂地打球,還可以跟大家討論我們聽的音樂、究竟要寫什麼新歌。

生活的意義,是在小鎮裡還是要城市裡去尋找。

買書呢?哪間書店才有我想要的三國志以及想買的小說?

咖啡店裡的紅茶一定要用立頓嗎?可不可以用我愛的紅玉呢?

已經戒掉的菸究竟會不會在某次踏進便利商店時,跟店員說我要一包什麼牌子幾號的菸?



學生時代好似一切都無所謂地在消費我們的青春。

把他用在球場上、教室裡、樂團表演的舞台上、練團室裡我們的嘻笑以及咆哮。

然後畢業了回到家鄉,進了軍營當了阿兵哥,直到退伍還在想著去抓住青春的尾巴。

家中兩老不願說什麼,順著我自己亂來。有好,也有壞。

我正站在人生的歧路點上啊!!



76的歌還在唱著,我也很想跟他們一樣努力為自己夢想活著。

雖然,他們很窮,還是負債累累。

帥是很帥,卻也一樣有很多事情要用肩膀去扛。



「太多添加物了,而這杯咖啡不要加糖。」

文青的時代,總是會過去的。

遇到現實面,當個文青是養不活自家人一口灶。



最難的,還是文青跟社青的抉擇啊。

嗯嗯,把方向感擺上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