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4日 星期一

紅線戰爭【21】~~習於夢的破裂

我突然發覺在刻意編造的夢境裡頭

描繪不出埋藏記憶中妳的容顏

是一種說服吧 取決你我之間距離的忽遠忽近



所以夢想必須破滅 成為了一個殘破的夢

然而夢想的死亡似乎是要付出代價的

於是我心便死了 死得徹徹底底



A說痛是很痛 痛不欲生 在你的世界與她的世界遠遠被隔開之後

處在一種無法聯繫的狀況下 頓覺自己是個啞巴

任何符號都不能傳達



我則摸遍身上任何一處的冷空氣 試圖想要深呼吸

然而到了心頭地方 一種莫名其妙的跳動 虛弱的跳動試圖還在傳達什麼東西

將那已經渺小到不能再小下去的情意 拾起

我問:「捏碎與撕碎哪一個痛?」 A拒絕給我一個完美的答案

反正是死去的人 何必呢? 他說。



其實是不會痛的。

在之前患上絕症,從心死的那一刻,痛的感覺便消失了。

因為冷凍到絕對的零度,觸碰起來是不會有感覺的。

那在妳捏碎他之前,一絲絲的痛都不會有。

沒有留言: